你知道你的用户喜欢什么样的视频吗? | YouTube数据分析小课堂

Yoywow
yt
通过YouTube数据分析中的“内容”标签页,您可以大致了解观众是如何找到您的内容的、观众正在观看的内容以及他们与您的内容的互动情况。您还可以在以下标签页查看有关覆盖面和互动情况的报告:“全部”“视频”“Shorts”“直播”和“帖子”。
数据在哪里看?
  1. 登录 YouTube 工作室
  2. 在左侧菜单中,选择数据分析
  3. 在顶部菜单中,选择内容
“全部”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
01 观看次数

此报告会显示您的 Shorts 短视频、常规视频和直播内容获得的有效观看次数

02 展示次数及带来的观看时长

此报告会显示缩略图在 YouTube 上向观看者展示的次数(展示次数)、缩略图促成观看的频率(点击率),以及这些观看最终带来的观看时长

03 发布的内容

此报告会显示您在 YouTube 上发布的视频、Shorts 短视频的数量

04 观看不同形式视频的观看者

此报告会按内容形式(视频、Shorts 短视频和直播)显示观看您内容的观看者的细分数据和重叠情况。

05 观看者如何找到您的内容

此报告会显示观看者如何发现您的内容,具体的渠道包括 YouTube 的浏览功能、Shorts 动态、推荐视频、YouTube 搜索、频道页等。

06 订阅人数

此报告会显示每种内容类型带来的订阅人数:视频、Shorts 短视频、直播、帖子等。也包括 YouTube 搜索和您的频道页带来的订阅人数。这些信息有助于了解哪些内容在将观看者转化为订阅者方面表现最佳。

“视频”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

01 关键指标卡片

通过此卡片,您可以直观地了解观看次数、平均观看时长、展示次数和展示点击率等方面的概况。

观看次数

定义:您的内容的观看次数。

数据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指标可帮助您找出效果出色的视频,预测季节性变化,并确定在何时上传新的视频。

展示次数

定义:视频缩略图向观看者展示的次数。此指标仅包含 YouTube 上的展示次数,不包含在外部网站或应用中的展示次数。

数据分析:此指标可以帮助您了解视频的覆盖面

展示点击率

定义:观看者在看到缩略图后观看视频的频率。

数据分析:此指标有助于说明缩略图、标题和视频内容对观看者的吸引力

平均观看时长

定义:对于所选内容、日期范围、国家/地区和其他过滤条件,每次观看对应的平均观看时长。

数据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观看者观看您视频的时间长度会逐渐反映出观众的兴趣变化

 
02 反映观众黏度的重要时刻

此报告会显示视频中的各个时刻在吸引观看者注意方面的表现。您还可以使用平时黏度数据来比较 10 个时长相近的最新视频的表现。

片头

一般情况下,片头大约时长 30 秒。您可以在此卡片中观察每个视频片头与其他视频片头之间的对比情况。如果视频有 50% 或以上的观众观看到了 30 秒之后,则此类视频可在“片头表现比平时出色”列表中找到。

点击每个视频即可查看其图表。图表的灰色部分是您的平时黏度数据。平时黏度是指您最近发布的 10 个时长相近的视频所获得的互动。与您的平时黏度数据相比较,即可发现此视频的表现是否优于平均数据。

有助于提高片头对应的百分比的建议:

1.建议您让视频的缩略图和标题更好地反映视频内容。

2.修改视频的前30秒并试验不同的风格,找出一种能够让观众感兴趣的风格。

热门片段

“热门片段”是指视频中几乎没有人在观看时离开的时刻。

增加热门片段数量的建议:

1.如果热门片段出现在视频中较晚的时刻,不妨考虑将其放在视频的前半部分。观众人数往往会随着视频的播放而减少,因此尽量早一点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2.您是否在热门片段中观察到了某种规律?基于热门片段中的内容进行扩展,从而打造新内容。

高峰&低谷

高峰是视频中被反复观看或分享的时刻。这可能意味着:

1.您的观众观看这部分的次数要比视频的其他部分更多,因为这部分内容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2.您的内容不清楚,导致观众不得不重复观看某个部分。

“低谷”将会着重显示视频中被跳过的时刻或观看者完全放弃观看的时刻。低谷可能表示您的观众观看该部分的次数少于视频的其他部分。

建议:

查看视频的低谷时刻,以便更好地了解观众失去兴趣的原因。

03 观看者如何找到您的视频

此报告会重点展示观众是在何处找到您的内容的,以及他们是如何发现您频道的。

 

总体

此报告会列出所有来源中最热门的来源,其中包括 YouTube 外部和内部来源。

 

 

外部

在 YouTube 外部,观众可能会通过互联网搜索、嵌入其他网站中的内容等途径找到您。

 

 

YouTube 搜索

此处会列出观众查找您的内容时常用的所有关键字词。

 

推荐视频

由其他视频旁边或在其他视频播完后显示的推荐内容带来的流量,以及视频说明中的链接带来的流量

 

播放列表

由任何包含您的某个视频的播放列表带来的流量。这些播放列表可以是您自己的播放列表,也可以是其他创作者的播放列表。您可以在“覆盖面”标签页的“流量来源:播放列表”卡片上看到为您的视频带来流量的具体播放列表

 

了解流量来源可帮助您推动频道发展壮大:

1.根据观看者寻找您的内容时所用的搜索字词,获取创作相关新内容的灵感。

2.您的频道的热门流量来源有哪些,这能反映出您的观众群的哪些特点。

 

 

04 热门视频

此报告会重点展示您最受欢迎的视频,是按观看次数排序的视频列表。

“Shorts”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

部分数据名词已在上文【“视频”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中进行注解,这里就不重复讲解啦

01 关键指标

顶的次数

定义:“顶”的总次数变化量是指短视频收到的“顶”和“踩”之间的数量差值。

数据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您可以从观众群不断变化的偏好中发现规律。

订阅人数

定义:订阅者数量变化与您的频道日常表现的对比。

数据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指标可帮助您了解观看者订阅或退订您的频道的原因。

推流次数

定义:您的短视频出现在动态中的次数。

数据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指标可帮助您了解短视频的表现,以便优化内容。

02 有多少人选择观看

此报告清晰地展示出,您短视频的观看次数与放弃观看次数分别占了百分之几。

03 热门混剪作品

此报告会直观地显示您的混剪作品观看次数、混剪作品总数和热门混剪内容。热门混剪作品反映出的是内容引发潮流或激发创意的潜力。

“直播”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

部分数据名词已在上文【“视频”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中进行注解,这里就不重复讲解啦

 

01 同时观看人数

此报告会重点展示您近期直播期间的同时观看人数的峰值&平均值。

02 热门直播

这是按观看次数排序的您的直播的列表。

“帖子”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

部分数据名词已在上文【“视频”标签页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内容】中进行注解,这里就不重复讲解啦

01 展示次数

此报告会显示您的帖子向观看者展示的次数。

02 赞的次数

此报告会显示观看者赞了您的社区帖子的次数。

03 订阅人数

此报告会显示社区帖子为您带来的订阅人数。

04 热门帖子

此报告会根据“赞”的次数或投票数重点展示您最热门的帖子。